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呂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學期男生的服務學習都改成打掃宿舍,而最讓我映象深刻的就是,原本髒亂不堪的廚房、交誼廳、或是廁所,經過自己努力地清理下變得煥然一新,看起來乾淨整潔,自己住起來更舒適許多。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十分有意義,經由自身的努力所得來的收穫,很有成就感,我願意繼續以這種方式做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是一種很充實的感覺,替自己與他人服務是一種很開心的感覺,而且更因為是自己所居住的環境,坐起來更有行動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服務學習中,我認為最具挑戰性的就是掃廁所的部分,由於廁所的垃圾桶屬於公共用品,所以很多人會把自己的垃圾都丟到廁所來,垃圾量總是爆滿,掃起來便十分吃力。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學習到了如何更有效率的打掃,用更少的時間換來更乾淨的居住空間。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希望每個同學都能不隨便亂丟垃圾,這樣一來大家的打掃工作便可以更輕鬆地完成。

更新日期:2018/6/20 下午 12: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