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3 Blessed Blossom

2013 Blessed Blossom
名稱 Blessed Blossom
日期 2013
課程名稱 企業概論
指導教師 劉艾華

隨著最近休閒觀光業與下午茶的興起,我們希望能夠藉由它們各自的優點,將之結合。休閒觀光業是個可以讓人放鬆身心且玩樂的場所,缺點主要在於交通非常地不便利,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一點。而下午茶店是個都市女孩子十分喜愛去的場所,甜食總是女人的最愛,女人只要一吃到甜食,滿滿的幸福感立刻湧上心頭,心中任何的壓力煩惱立刻煙消雲散,但是除了單單味覺上的滿足感還是不夠的,因為人是視覺動物,對於眼前一切的美觀十分地注重,用餐環境也是主要重點。為了讓我們的產業有更好的發展,所以我們用心的結合了兩方的優點和改善兩方的缺點,一開始的目標是尋找花農與供應雞蛋糕原料的廠商,以簽約的方式確保花的品質以及原料安全性還有合理的價格;由於我們與其他下午茶類似,所以必須增加店的曝光率與知名度,可藉由網站”愛評網”提供試吃劵讓部落客分享,也可經由報章雜誌的報導來增加話題性,讓大家知道我們有別於一般咖啡廳的特點;也會與慈善團體合作,利用客人消費金額的百分之ㄧ捐出做公益,消費者也能藉由消費,養育自己的花朵,體驗種花之樂,經由這樣的做法,客人不僅會有想再來的慾望,還能創造可觀的營業額與利潤。

創業概念:都市的人們總是匆忙的過完一天,創業的想法是希望在都市中建造一個能令人休息放鬆的場所,讓人們遠離城市的喧囂、緊湊的生活步調。例如:桃園縣武陵農場、台中縣東勢林場以及南投縣清境農場…等。但是農場都是在遠離市區的鄉村,對只想偷閒休息一下的上班族與學生族群並不方便,且在假日時刻,不免會舟車勞頓一番,更沒有玩的興致並且還會更加疲憊。
我們希望藉由”Blessed Blossom”,讓這些族群能夠在平日之餘,享受這些閒暇愜意的時光。花團錦簇並且品嘗著一份樸實又創新的甜品。這種享受,是多麼可貴、幸福且另人難以忘懷!若是在午休時間來訪享用,對於下午依舊疲憊忙碌的工作更是精神的來源,補充完能量後,相信工作簡易就能上手並完美無缺,老闆還會更加欣賞你;若是工作結束時來訪,還可帶著全家大大小小來一份香味撲鼻的簡餐和甜而不膩又的雞蛋糕甜點,一邊享受天倫之樂,ㄧ邊享用簡單但卻幸福滿滿的美食。不管在任何時刻,只要來到我們店裡,都能感受到滿心幸福與知足的滋味。

更新日期:2013/11/3 下午 1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