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數學數學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画面就是观看教官为我们播放的视频里,海龟的鼻孔被人类丢的塑料吸管堵塞,善良的人用尽方法将其拔出的画面。因为整个过程比较触目惊心,不仅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小小过失酿成大错的严重后果,还引起了我们人类对地球所有生物的责任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们每次都围绕着"环保"这个主题,每次也会提到人们如何处理垃圾之类的话题。我想保护至于改善地球的环境,确实处理垃圾是基本的事,如果人类连自己的生活环境都无法保持良好,其他生物的栖息地甚至生存也会受到威胁。我愿意参加更多的社工服务。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也许大家觉得这句话太司空见惯了,可是这种话总是被遗忘。大家不是不以为然,只是不知不觉犯错,而我们大学生上这种课的目的,就是不断提醒人们。唯有时刻将环保这个概念记住,才能真正减少污染。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认为最有挑战性的莫过于在克难坡上扫地了,我不是恐高,但是我的一些同学恐高,他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们这些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十分有限制!我们的合作也要有条不紊,因此这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在克难坡上最具挑战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对自己的新认知是:原来我对减少垃圾并不是没有一点贡献。以前总是觉得自己做不好清洁方面的工作,现在看来我也挺能干的。多亏了这门课,我在自己家里,在学校的宿舍里干活也比以前利索了许多,清洁效果也比原来明显多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比原来更热爱劳动诶。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们每次的经历内容,有都和清洁有关,不论是分类处理塑料瓶还是打扫校园。我们这么做无非是响应主题,大家在做清洁时虽然累了些,但很投入,看的出来大家都领悟了活动旨意。还有就是路人的不良卫生行为,环保意识有待普及啊

更新日期:2017/5/24 下午 12: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