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查泰萊夫人》心得報告

《查泰萊夫人》心得報告
名稱 《查泰萊夫人》心得報告
指導教師 黃文倩

雖然康妮是個帶有鄉間氣息的女子,從小卻因為家庭背景而受過非傳統式的審美教育,因此舉止間帶有一股優雅,克利福在大戰後失去下半之的所有功能,從心靈上來說克利福比康妮軟弱多了,雖然克利福出身於上層但卻多了一些老土及羞怯,至故事後的發展康妮逐漸走向梅勒士心靈逐漸從乾涸轉為豐滿,反觀克利福,因為波頓太太給予他肉體上以及自我感覺上的富足使他逐漸走向工業化空洞的輪迴裡,淪為工業化下又一副的空殼。
麥克里斯是個很能以不擇手段取得世俗認可卻又誠實面對自己悲哀的角色,眉樂士有著自己特定不可侵犯的某塊孤獨,卻又在性愛或是思想上都帶給康妮很大的影響,兩個同為康妮的外遇對象。麥克里斯最後會失敗的原因我覺得是因為他太小看康妮了,而膨脹了自己,而康妮有自己體驗生命的方式有自己的想法,甚至,他早就摸透麥克里斯的本質。
在性愛描寫的部分有一段,梅勒士與康妮在性交時將花草結於兩人生殖器官上,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整段雖然是描寫赤裸的性交卻有種亞當夏娃的感覺,還有一段康妮在雨中赤裸的嬉戲跳舞,給人裸露卻不猥褻甚至有種清新優雅的感覺。

更新日期:2015/10/31 上午 0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