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當只有我在道路旁邊水溝撿垃圾的時候,其他人在旁邊談笑風生,因為我在這一年,不是一學期,是回來台灣讀大學的這一年,所有團隊合作都感受到了任何一個隊員的怠惰和冷漠,在社區服務裡面,我本是認為大家都出一份力,把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好,但是我錯了,大家只是因為發現工作簡單或是拿不到其他工作,抱著隨便混混分數就好的心態。那麼我是不是應該也學他們做一樣的事情,聊天就好了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看到了社會的縮影,或許能讓我在未來更加適應社會,能更快的融入到這個對菜鳥冷淡的社會中。我會,也許那些志工服務的隊友也會是一樣,但是我去是為了賺取經驗,投資時間在自己身上。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眾人皆醉我獨醒”,因為我覺得我是唯一一個上這堂課是為了學習行政經驗和鍛煉自己吃苦,而不是因為“必修零學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想辦法短時間去完美完成一件複雜的事情,就像把紙丟在碎紙機裡面,面對碎紙機的過熱和過多的紙,要怎麼樣才能在碎紙機過熱前,把全部的紙都攪碎。因為這樣做最有效率,最省時間,省下來的時間便是我自己可支配的時間,一天只有24小時,不多不少。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抱怨太多,如果我能想辦法把我前面回答的問題裡面的抱怨都變解釋(explain, not complain),那麼我覺得我就可以向前跨出很大一步。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有,找出一個可以拯救台灣大學生畫地自限的心理的方法,而不是養肥以後放到社會宰殺。

更新日期:2017/6/8 下午 01: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