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Run Through Eternity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9/1 我的109學年度學習規劃與目標

109/1 我的109學年度學習規劃與目標
名稱 我的109學年度學習規劃與目標
學年/期 109/1

這一學期全以公共行政學系的課程為選課規劃,希望下一學年可以順利轉系,目標這一學期至少通過「政治學」、「憲法」、「法學緒論」、「電子治理」四門較為重要的系上必修。

很幸運地,我選到了張景台、張一彬、陳銘祥、黃琛瑜教授的課,讓我對於本來就有基礎知識的政治學以及公共行政領域的專業知識有更深入的了解;休學前,因爲找不到自己的學習方向,又感嘆於所屬系所(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學習氛圍極為惡劣,因此能遇到這四位老師,漸漸地讓我轉來到淡江大學這一件事不再後悔,也對校園產生認同感,更常常在覺生圖書館和游泳館的重訓區逗留。

雖然這一學期看似我都遇見充滿正能量的人事物,但我仍然不放棄往更好的求學環境邁進,畢竟身旁的優秀的同學一個個早已離去,我也不應該用「讀淡江就很好了」這個理由來麻痺自己。若是碩士班有機會,我很願意再回淡大就讀!但個人認為,大學四年除了正規課業,還必須耗在“社團必修”和一些無意義的通識課程(例如未來學)真的不算太好的選擇。簡而言之,希望學校能真正站在學生立場為我們決定最好的事,而不是單以是否能造就學校名聲著想。

更新日期:2020/11/8 下午 07: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