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報告技巧-場次一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報告技巧-場次一
主辦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名稱 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報告技巧-場次一
時間 2022-11-16 15:00 ~ 2022-11-16 17:30
時數 2.5

參加這次工作坊的契機是因為大四上的必修科目有<書面報告>這門課,對於長長一串的論文中,要找出論文重點並整理摘要甚至吸收內化報告給教授、同學們,我認為還是有難度的!
故參加這次工作坊,想學習簡報報告技巧,並學習如何博取聽眾注意力,在有限的時間內將重點傳達給聽眾,在這次的工作坊中,講師舉了一些例子讓我們印象更深刻,讓我們有更明確的簡報方式,並且也出了一些題目讓我們分組討論分享各自論點,在工作坊中除了學到簡報技巧,甚至學到了溝通力、思考力以及表達能力!遠遠超過了我原本預期的效果!
簡報在大學期間是很多課程的評分方式,我認為這個工作坊對我來說是幫助了我,讓我在報告時能更有自信,更能抓住聽眾的注意力,讓我不再害怕報告,也讓我在大四上順利的在書報課程中順利報告完,並和聽眾對答如流,得到不錯的成績!
我認為這個工作坊不僅僅是幫助我的學業,甚至之後畢業出社會在會議中報告我也可以運用簡報技巧學以致用!受用終身!

更新日期:2023/5/23 下午 11: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