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走進我的交易室 閱讀達人

走進我的交易室 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閱讀達人
名稱 走進我的交易室

書名︰走進我的交易室
作者︰亞歷山大.艾爾德(Alexander Elder)
譯者︰羅耀宗
出版︰大牌出版

這本書相較其他理財書略顯專業,不過因為附上大量的圖表,所以下面在解說時不至於到完全看不懂,只是要吸收進去,還是需要一些基本概念再研讀,會比較迅速。
作者直接說明我們應該要先學習交易,再學習賺錢,因為有了交易後面的錢也能跟著進來,交易人分成「交易新手」、「半專業交易人」到最後的「專業交易人」,成為交易人不是先天的,而是需要後天努力學習鍛鍊出來,因而人人都可以成為交易人,只是方法用的對不對,是不適合套用在自己身上,再決定我們是否要成為明智的投資人、交易人還是賭徒。
「成功的交易取決於三個要素─心、法、錢。新手只顧做分析,但專業交易人遊走於三維空間」這句話應該要在桌上當座右銘,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只會一直往前衝,還是需要適時的休息看看動向再做決定。

更新日期:2014/2/10 下午 01: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