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1/10/22 學業學習進步獎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1/10/22 學業學習進步獎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業學習進步獎
主題 進步心得
時間 2011/10/22
時數 0

首先,很榮幸能獲得此獎項。還記得大一剛進入淡江,那時的我懵懵懂懂,一開始把生活的重心全放在玩樂,完全沒有想要唸書的想法以及去上課的念頭,直到大一上學期末,知道自己有二分之ㄧ不及格,才恍然大悟,發現我進大學有該盡的責任,那就是「學習」。而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我從最基本的到校上課及專心聽講開始做起,而往後的成績,有明顯的進步,因為大一上成績實在太差,總平均不到五十分。直到升大三的暑假,發覺周遭朋友們開始在為研究所做準備,當下才開始想自己要往哪個方向及自己到底累積了多少知識,答案是「不知道」及「很少」。也發現光是聽課及臨時抱佛腳是不夠的,這樣的學習充其量只能應付考試。而後我開始改變我的學習方式,也領悟出了一些學習心得!我開始做老師出的作業,這幫助對學科的記憶,也算是複習,還可清楚掌握考試方向。除了專心聽講外,重點是要跟著做思考,這對記憶及理解有非常大的幫助。而當我做到這些以後,除了得到知識之外,成績也跟著更上一層樓。當我這學期看到改變學習方法後的結果,除了高興外,也從進步中得到不少成就感。但不能高興過頭,接下來還要繼續保持,甚至更加進步,以超越上一個自己作目標向前邁進!

更新日期:2011/10/22 下午 09: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