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智慧花園撿垃圾時,我發現這裡是一個環境優美而且富有自然氣息的地方,沉浸在蟲鳴鳥叫與自然靜謐的蓊鬱樹林中,鮮少發現垃圾,不過就是雜草多了點,步道上有太多大型樹枝擋住去路而已。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社區服務是培養愛校精神與珍惜的心的課程,這不但讓我們了解到蘭陽校園資源豐富,也因此告訴我們懷有珍惜與知足的心並且好好的愛護各項資源是如此的重要。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知足常樂,此話薄而寡要,卻是我切身的想法,也很實際,因為真真正正做到國際化的校園,不單只要有豐富的資源和開放的國際觀,更需要能夠自律的學生共同合作,才能達到實質意義的國際化校園。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清掃大量散佈於各樓層的菸頭是個問題,能夠做到自律也是一種體現學生素質的方法不是嗎?我覺得抽菸是壞處多於好處的。愛是恆久忍耐,這個校園很棒,需要更多的共同努力來維護。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經過多次社區服務,我對學校的新認識甚至多過對自己的新認識。我明明很愛此校園,卻常常抱怨東、抱怨西,在我經常怨天尤人的歪曲心裡中,有一段最棒的關於蘭陽校園的記憶,他現在仍持續發生著。生鏽的鑰匙心扉,需要更多源於愛的生命,完成使命的熱情,高超的智慧與品格。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推動無菸校園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地板不再有菸頭與煙灰,大家也不用再吸二手菸,對大家都有好處。

更新日期:2018/1/5 下午 01: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