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龔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11/2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同舟共濟進步獎

111/2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同舟共濟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同舟共濟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11/2
核發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與這種團體性質的活動,沒想到一次就獲獎,讓我十分的意外。大一的我過得很舒服,課少又輕鬆,但升上大二之後,課程的緊湊度讓我備感壓力,光是大二上學期的課程可能都比大一上加下學期的課程還多許多並且更不好修,其中有很多都是銜接著大一課程上去的。舉個例子,像是工程數學,他其實就是工程類的微積分,如果當初你的微積分有任何一個、兩個、三個洞沒有去修補,尋找解答,沒有任何準備來到工程數學的話,這些破洞會成倍成倍的擴大,最後變成一個無底洞,讓你無所適從。就像是一個好的房子就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地基,要有好的地基(基礎)才能繼續往上堆加磚塊(知識),如果沒有好的地基,想要好高騖遠、急速求成,最終即便蓋出高塔,也會是岌岌可危的。最後再次感謝,能夠讓我幸運獲獎。

更新日期:2023/5/1 下午 1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