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7.03.07 讀書會心得分享

2017.03.07 讀書會心得分享
名稱 2017.03.07 讀書會心得分享
描述 讀書會心得分享
日期 2017.03.07
課程名稱 論文引導
指導教師 李其霖

先前在寫報告時,常會面臨到參考期刊論文品質上參差不齊的情況發生。在選擇上會造成許多困惑,以及參考資料一多整理上的混亂。
這次的這堂讀書會是不同於台灣、中國、世界史著重在史料的運用,判讀解識或是經由閱讀提升自身的歷史視野增加自身對歷史解釋的深度。而是將上述自身所學整合成一篇合格的論文。
以《新史學》的撰寫格式,打破自身最弱的在引用書籍的及資料來源上的迷思並得到一個自身在撰寫時的依據。排版的技巧也是一項非常實用的技能。另外資料素材的搜集方法上,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的心得是「許多的事情是要靠平時及當下的累積並且記錄下來的」。在上學期報告時閱讀的資料也多次因為沒有即時記下或拍照,而出現許多重復引用使文章閱讀混亂以及撰寫時回頭再找資料而浪費不少時間。將資料記載下來並留下註記,當搜集到一定程度就可全方位有系統的撰寫一篇文章。我想這方法會使我在撰寫上更有效律及準確。

更新日期:2017/4/9 下午 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