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0(1) 「個人精進」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0(1) 「個人精進」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年/學期 110(1)
獎勵種類 「個人精進」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大多數的人上了大學後,比起課業,大家更傾向參與社團活動或是參加競賽。原以為我也可以過類似的大學生活,但事實是系上數學占比很重,而數學完全就是我的弱項。
因此我放棄了我所嚮往的大學生活,總是很努力的準備考試,不過每當考試發下考卷時,我馬上就知道,這次又完了……。
不過很慶幸的是,我有一群學習很好的朋友們,他們平時就時常指導我的數學,擔心我考不好,為我勾選重要的題目要我回家多加練習。
此外,下課時我也會去詢問助教不會的題目,助教總是能因材施教使我可以更快速的了解概念,並靠自己解出題目。
除此之外,在我擅長的學科中,我也會用心參與,盡全力獲取較好的成績,以補足我在數學上的空缺。
很多老師都告誡我們要顧好自己的成績,因為這對我們出社會影響很大。不過我認為,重點其實並不在於成績高低,而是你願意花多少心思去做好他,你能不能對自己負責任,也許我這麼說在外人看起來就只是在為自己學習差找藉口,但本來每個人的資質就不同,大家都有自己擅長的事情,即使原本不好,但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努力精進自己,我們的人生不就是一直在進步嗎?

更新日期:2021/11/21 下午 10: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