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每月多存1萬元的驚人「存錢術」 閱讀心得
時數 2.0 小時

書名:每月多存1萬元的驚人「存錢術」
作者:春原彌生/ 林曜霆 譯
出版社:臺北市 : 核果文化事業公司, 2013[民102]
索書號:421.1 /8433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日本插畫家,她的個性有點懶散,一直不懂為什麼她明明不崇尚名牌也不買很貴的東西,可是還是存不到錢。我想這也是現在很多人糾結的問題,到底我們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呢?要怎樣才可以不用過的很拮据,又可以存到錢呢?作者特地去拜訪了節約達人山崎壽山先生,想知道他是如何省錢並又同時幸福又充實地過每一天的。
  這本書讀起來很有趣而且也很容易讀,因為作者用漫畫的方式表現,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看完,而且內容非常貼近生活,雖然作者生活在日本,可是他傳達的並不是方法,而是觀念。畢竟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同,想要確實的省錢,不應該照本宣科的照書上或者電視上的方法來做,應該要像作者一樣,在(山崎先生身上)得到啟發後,確認自己的花費方式後,改掉不好的習慣來想省錢的具體做法。只有自己實際去思考,並實踐才會是最有效的方法。

更新日期:2013/12/17 下午 12: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