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曹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2/3/31 進步心得分享短文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2/3/31 進步心得分享短文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進步心得分享短文
主題 曹格誠之進步分享短文
時間 2012/3/31
時數 0

上學期因為好好用功讀書,所以學期總成績比上上學期進步了不少。上學期,我會利用空堂的時間好好讀書,把握時間,就算是零碎的時間也不要浪費,因為少許的時間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課前我會先大概預習一下上課內容,對於課程內容就能有比較好的掌握;上課時,好好認真聽課,能做筆記就盡量做筆記,對於課程內容有不懂的地方,請教老師,釐清不懂的地方,才不會問題越來越多,到最後不知如何讀起,而使讀書效愈變低落;並在課後複習,最好是上完課後兩三天就能開始複習,複習效果會比較好,太晚才複習可能會累積太多東西而讀不完。讀書讀累了也要適度地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有好的精神讀起書來才會有效率,可以收事半功倍之效。晚上偶爾留在學校圖書館讀書,同樣的課本內容可以多讀幾次,而能更熟悉課程內容,考試就比較會有信心,比較不會緊張而無法發揮實力。考試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雖然適度的壓力可增加效率,但過度的壓力會造成反效果,使效率大幅下降,所以考試時不要太緊張,而無法發揮應該有的實力。

更新日期:2012/3/31 下午 10: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