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心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5-1學年度 105-1學年度總結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105-1學年度 105-1學年度總結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主辦單位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名稱 105-1學年度總結
主題 中外遊藝史上半學期總結心得
時間 105-1學年度
時數 學期活動

本學期桌遊讀書會的創新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們嘗試將桌遊與書籍結合, 光是在挑選導讀書目以及相配合的桌遊就是一大挑戰。本來在設計遊戲的人,未必是基於「教育」出發,往往僅是要創造出一款能夠快樂互動的遊戲。(當然,對遊戲來說,能夠讓大家玩得開心已經足夠)只是身為成立一年多的「中外遊藝史」讀書會,我們的野心卻不僅限於此,希望能夠把不同領域的知識做彙整結合,並與桌遊真正交融。這是個很遠大的目標,辛苦,也遙遠。即使是一個起頭,都顯得困難無比,然而這樣做的結果卻是喜人。
首先,在這學年讀書會開始之前,為了選擇桌遊,便是一番群情激蕩舌戰群雄。每個人都對自己提出了優勢與學習方向,同時也努力思索著市面上的專書如何與桌遊結合。雖然說,未必每一本書都是完全與桌遊貼近,但從這樣的嘗試中,桌遊無疑啟發了閱讀的興趣。
這是一場學的遊戲,也是一局玩的知識,這個過程這是桌遊讀書會夢寐以求的結果,將學習快樂化,讓更多的思考在無意識中激盪。

更新日期:2017/4/27 上午 02: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