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趙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控制讀後感

書名:控制 作者: 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 出版項:台北市: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2013[民102]

很多改編自小說的電影通常都會比小說寫的遜色不少,當我看完電影控制後,我不禁想不愧是2014年度必看電影前十之一,而如此出色的電影在原著當中又該是多麼精彩,所以我馬上決定原著小說。
仔細回想整部電影,有些幕節奏太快劇情交代的並不完全,所幸小說有完整解答我的疑惑。看完小說後,關於感情相處上我有了更深的體悟,故事中的夫妻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卻從愛咪失蹤後發生一連串荒謬的事件,看完故事後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愛咪很可怕,我雖覺得驚悚但卻能理解她的作為,作者只是以誇張的方式來描述現代的男女關係。在感情中,很多情侶在交往久後,會無意識地開始控制對方,希望對方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對象,像故事中的愛咪和尼克,但是在愛上對方時,難道不是因為看到他個人擁有獨特的優點嗎?我還是願意相信愛情能像當初相愛時美好並一值持續下去,只要我們不要愛對方愛得如此控制。

更新日期:2015/3/18 上午 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