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蔣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21/10/18 2021/10/18學生社群活動

2021/10/18 2021/10/18學生社群活動
名稱 2021/10/18學生社群活動
日期 2021/10/18
課程名稱 性別理論讀書會
指導教師 李文茹

本次讀書會接續第一次讀書會所閱讀並討論的文本,由上野千鶴子所寫的『ナショナリズムとジェンダー』(暫譯:國家主義與性別)第二部分「従軍慰安婦問題にめぐって」(暫譯:針對從軍慰安婦的相關問題)。由我擔任本章輪讀,進行本部分各小節的的摘要說明。分別是針對從軍慰安婦問題的三重犯罪、形成從軍慰安婦問題的家父長制度、戰時強姦、賣春、性暴力機制。另外也探討了民族言論、日本特殊性論、性、階級、民族的相關論點,最後是身為讀者或研究者的我們,該如何重新審視從軍慰安婦的歷史及問題的心態調整。老師也補充了從軍慰安婦的相關歷史事件及著作,有助於我們更能爬梳從軍慰安婦的相關資訊。

更新日期:2021/12/9 下午 05: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