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0425 參與「動漫文學研究讀書會」學習社群心得

0425 參與「動漫文學研究讀書會」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參與「動漫文學研究讀書會」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角色論與IP〉討論
日期 0425
課程名稱 讀書發表會
指導教師 馬銘浩老師

這次的讀書會,我們選讀了交通大學梁世佑老師的〈角色論與IP〉課程。課程中,梁老師提到了日本的同人迷群文化,以及同人場次的興盛,並說明「場」與「間」的概念,正是在疫情之下,無法被數位化取代的同人場的粉絲文化。

在進入討論環節時,成員湛維首先分享了自己參與FF40、漫畫博覽會等場次的心得與體會;接著成員敬詠分享了自己以前在花蓮出過cosplay的角色,並且用紅包零用錢與兄弟姊妹一同來到臺北的漫畫博覽會消費;最後成員芳琳分享了自己參與百合ONLY同人場、臺大CWT同人場的特殊經驗。

透過彼此互相分享經驗交流,我們對於梁老師所講的場與間的概念,有了很深刻的認識,希望下一次的讀書會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討論氛圍,相信我們可以越做越好!

更新日期:2023/5/4 下午 09: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