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侯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14 (7:30--9:30PM) 專題演講: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 淡江大學教科系

10/14 (7:30--9:30PM) 專題演講: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 淡江大學教科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科系
名稱 專題演講: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
主題 企業訓練平台導入分享
時間 10/14 (7:30--9:30PM)
時數 2HR

數位學習的方式,對現代人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學習方式,像巨匠電腦也有開數位學習電腦課程,學員只要繳一定費用,即可在一年內無限時間學習某些課程。我比較喜歡在教室上課,因為除了有師生互動,有疑問也可以立即請問老師。線上課則是可以自己控制進度。但總覺得缺乏某些推動力。

  我曾任職於某大企業集團,集團的人力資源部門,除了每年都定期讓所有員工上一般的教育訓練課程,也有提供線上的課程。一般的課程,有些與工作相關,有些則是增進職場智能或工作常識,也有一些生活有關的,如醫學、養生、心靈、健康等。講師有外聘也有內部資深人員作為講師。線上課程,如心理測驗、智力測驗、學習課程後測量等。公司還會發給每位員工學習護照,每年需上滿規定時數及相關課程。還有每年定期二次的戶外教學。算是很豐富的。若是有考上工作上相關的證照,公司還會提供獎金。

  而目前我任職的出版公司,一年約有提供員工內部及至外部上課各一次。真的是很少。而且必須參與公司所提供的課程,其他的課程公司不會補助。也沒有數位學習的方式。

  所以每個企業對於員工訓練的重視,真的大不相同。不過從較大型的企業來看,似乎很多都有提供數位學習的方式。藉此以提升員工的各項知識,以免與時代及社會脫節。並達到終生學習的方式。
FROM: 700730145侯家嵐

更新日期:2011/10/21 下午 09: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