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30213-20230430 學生社群期中報告 淡江大學諮輔中心

20230213-20230430 學生社群期中報告 淡江大學諮輔中心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諮輔中心
名稱 助人技巧小組
主題 111下學期學生社群期中報告 諮輔中心
時間 20230213-20230430
時數 8小時

一、助人技巧的再練習:
這學習練習諮商技術的同時,也需要基本助人技巧來幫助諮商技術的應用,可以視為基本功的再練習。

二、諮商技術與實務的結合:
延伸上學期的練習,結合諮商技術課的進展,與組員一起演練,整合理論和實務,將演練的經驗與諮商技術的理論互相映照,以口語化的語言轉化諮商技術,幫助個案能夠更聽得懂自己、理解自己。

三、諮商師風格的發展:
透過與組員的演練,諮商的技術與個案的對話歷程都能成為諮商師風格的發展元素,幫助我們更能覺察自己的價值觀與風格偏好。

四、共好學習:
透過組員的反饋,我們除了能看見自己的盲點,也能看到自己其實做得不錯的部分,不僅能彌補自身不足,也能發掘自身的優勢。1+2總是能大於3。

謝謝組員一起學習,幫助彼此、互相學習的過程很珍貴,祝福彼此在未來的道路上,能成為自己理想的助人工作者。

更新日期:2023/5/1 上午 10:17:01

討論演練時的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