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3年04月19日(星期三)13:00-15:00 全民學AK?-全民皆兵與全民國防的差別

2023年04月19日(星期三)13:00-15:00 全民學AK?-全民皆兵與全民國防的差別
名稱 學生學習社群
主題 全民學AK?-全民皆兵與全民國防的差別
時間 2023年04月19日(星期三)13:00-15:00
時數 2

本次活動討論了全民皆兵與全民國防的差別,並與同學討論了相關的時事,討論兩者的可行性與優缺點。

今年三月,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訪台時表示,台灣應該仿效東歐國家,對平民展開武器訓練,讓臺灣人了解如何使用AK47步槍,這樣中國才會重新評估是否武力犯臺。

然而,我認為,比起全民皆兵,我們更應該討論如何避免戰爭,唯有思考如何緩和當前緊張局勢,加強台灣國防,與對岸進行對話,才能真正保衛臺灣的國家安全,為台灣人民提供安全穩定的環境,使人民免於戰爭的恐懼與威脅。

更新日期:2023/5/4 下午 03: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