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102學年度第1學期「閱讀達人」活動計畫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102學年度第1學期「閱讀達人」活動計畫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學年度第1學期「閱讀達人」活動計畫
主題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書名: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作者:馬丁.普林 喬.特納 湯姆.柯帕斯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長期空頭市場是為了修正在上一波長期多頭中、由於人們過度貪婪所導致的隱憂。雖然治療必定不會是愉悅的。但待錯誤得到修正以後,金融市場也將會贏來下一波多頭市場的美好榮景。
  本書有系統的說明,我們目前正處在2000年以來的長期空頭當中(美國股市),在如今艱苦的環境中,既使不進行任何投資,每個人的名義財產仍會受到通膨這個隱性稅的蠶食,因此對於非投資者來說,借由投資來保護自己的實際資產也有其必要。
  長期的市場振幅通常為期40年左右,也就是說目前的空頭市場距離結束有很長一段路,但即使在這樣長期的下降趨勢中,仍有週期趨勢的振幅。週期市場一般為期4~5年,了解週期趨勢的習性與特徵,靈活並適時的調整自己的投資組合,不僅能保護自己的實質財產,更能為下一次的長期多頭做好充足資金的準備!

更新日期:2014/2/7 下午 0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