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外國文學
時間 2015-3-17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3.內容:
書名:控制
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著 ; 施清真譯
出版社及出版年: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2013[民102]

心得:
會想看「控制」這本書是因為之前先看過了電影,感到十分震撼及驚悚,不過小說比起電影更細膩許多,十分引人入勝,值得細細閱讀。
有些時候,表面上看到的不一定和實際上一樣,書的第一部分瀰漫著懸疑推理小說的氣氛,尼克和艾咪從羨煞眾人的甜蜜情侶,到婚後不時的爭吵、拳腳相向,甚至演變成疑似是尼克殺了艾咪,各種不利於尼克的證據出現,使尼克成為眾矢之的、千夫所指,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這讓我聯想到在新聞所看到的社會事件,在真相尚未撥雲見日時,有時候電視機前的觀眾依照新聞媒體的片面報導早已自行下定論,而書中的社會大眾也是同樣地懷疑尼克。
第二部分描述艾咪如何設計尼克,艾咪從事前規劃到執行讓人感到心驚膽顫,甚至有點「變態」,第三部分則是尼克和艾咪的心理戰及精彩的逢場作戲,看到最後我認為如果夫妻間沒有愛了,那就該放手吧,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婚姻不該是用來束縛和控制的,我相信雖然艾咪將尼克留在自己的身邊,也不可能回到過去的美好,艾咪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尼克更不可能再愛她,只是在徒增兩人的痛苦。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