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05 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4/02/05 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心得
主題 巴菲特投資學:超越價值、結合成長與管理的投資實學
時間 2014/02/05

書名 巴菲特投資學:超越價值、結合成長與管理的投資實學
作者 簡恩
出版 財信出版
初版 2011/03/11



有關巴菲特的投資類書籍可說是不勝枚舉,而這本[ 巴菲特投資學 ]是作者研究了數以千計巴菲特的文章以及閱讀的財報等,對巴菲特的投資風格作出的分析,再加上作者本身投身教育界,對巴菲特風格的投資法可說是十分透澈,讀來十分的清楚、明瞭。
本書一共分成九章三十篇,作者對巴菲特注重的好幾個重點分開解釋以及說明,最重要的價值投資法以及巴菲特的公司的成就都在前面幾章作說明,而我最喜歡的部分應該是心理的部分。投資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任何人只要認真的研究,一定有機會可以賺到錢,但前提是在投資前是否具備了幾項重要的心理素質,我認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律。巴菲特指出,若沒有自律的能力,在投資市場中隨市場波動隨波逐流,那投資人的金錢也會在市場中隨波逐流,根本無法累積。況且投資有贏就有輸,若是無法管理自己的情緒,投資組合的決定受情緒或者其他人的影響,那絕對是無法成功的。
本書作者認為就算沒有很好的財經背景以及能力,也可以從這本書中獲益匪淺,因為巴菲特投資法注重的不是從數學模型中看出股市潛藏的寶藏,而是在於如何看出一家公司的內在價值以及未來成長空間,這真的是本世紀最偉大的黃金鐵律。

更新日期:2014/2/5 下午 12: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