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0/11/27 2020/11/27學生社群活動 2020/11/27學生社群活動

2020/11/27 2020/11/27學生社群活動 2020/11/27學生社群活動
主辦單位 2020/11/27學生社群活動
名稱 2020/11/27學生社群活動
主題 優(ゆう)游(ゆう)涵(かん)泳(え い)—日本文學讀書會
時間 2020/11/27
時數 2小時

在「太陽的血是黑」的書中,作者在李文心跟小海之間的感情線中穿插很多人的故事經歷,李文心的想法說出我們的心聲,很真實很犀利,一些語詞跟情節的刻意排列營造出讓讀者自然而然思考性別議題的環境,談出我們不敢承認的事實,政治創造台灣人民的傷痛、不可復原的罪刑;精神病患者的人權問題,看病一定要依循的「規則」;社會階級下大都市隱匿的有錢人和窮人差距,經濟困境產生的家庭變局。其中我在小說中思考一件事,時間真的能沖淡一切嗎?受傷的心靈身體真的能跟著ㄧ生之中有效的時間消失嗎?我們跟著時間改變、隨著時間消失,面對歷史過往的經歷,記得、承受、反省、傳承,面對不會重來的時間,活在當下。
和讀書會的大家討論又能解決原本的疑問,不同年齡不同想法激盪,也聊出了為什麼小海喜歡上李文心的原因,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更新日期:2020/12/10 上午 0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