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7/10/30 教育部 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

2017/10/30 教育部 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
主辦單位 全民國防教育學科中心
名稱 全民國防教育教學研討會
主題 全民國防
時間 106.10.30
時數 8

全民國防教育乍聽之下似乎是軍訓課,其實不然,這是有相關法令支撐的一門課程,課程包含全民國防、防衛動員、國防科技、國防政策、國際情勢五大類。
本課程研討多為戰略相關的研討,對於高中、大學學生講授戰略的話是有點深奧,除非是戰略相關科系的學生,但對於我們必需要教育全民國防的教學者而言,可研究的部分卻是無涯。
這研討會主要是以全民國防為主軸,除了講授全民國防外,其實也研討了教育教學,這是一門有點枯燥的課程,但是如何有趣的吸引學生,就是在於教學法,在教育科技的領域,簡單的說又可以運用教育科技,恰好這一次的分享中講到模擬訓練,不也正是科技運用於教育。

更新日期:2022/11/19 下午 11: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