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7.4.25勵學讀書會:講座活動心得分享

2017.4.25勵學讀書會:講座活動心得分享
名稱 勵學讀書會:講座活動心得分享

勵學讀書會在這學期共舉辦兩次講座活動,講題分別為「ㄧ桶金的養成:歷史資料收集與投資理財的運用」與「論文引導」。兩講有同一個重點,即「資料蒐集與整理」,而這正式歷史學科的必備能力之一。
  透過講者的巧妙安排,第一講旨在闡述歷史學的資料蒐集方法如何應用於投資、理財、甚至其他行業上;第二講則著重於治學方法,使有意從事研究領域的同學,在本科能力上,能有更進一步的深化與精進。
  簡單來說,兩個講題分別強調學科的「應用」能力與「研究」能力。無論是對即將就業者,還是有意從事研究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幫助。嘉許之餘,也期望勵學讀書會能在未來帶來更精采的活動。

更新日期:2017/4/26 上午 04: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