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2/20 閱讀心得(16)

2014/2/20 閱讀心得(16)
名稱 閱讀心得(16)
主題 (16)不用提心吊膽的快樂投資法 : 投資大師敎你洞悉人心與市場的投資祕密
時間 2014/2/20

書名:不用提心吊膽的快樂投資法:投資大師教你洞悉人心與市場的投資秘密
作者: 傑克埃布林、蘇珊麥奇
譯者:何道原
出版社:易富文化
出版日期:2011/04/06
心得:
一開始會選擇這本書閱讀是因為”快樂投資法”聽起來聽起來既特別又有趣,實際翻閱過這本書後,也覺得作者的想法很獨特也具思考性,作者提到說”投資是生命中無比快樂的事”,每個人都瞭解投資並不是靠發掘及掌握契機來賺取最大利潤,同時也發現及迴避風險,以防制其對投資帳戶造成災難性的衝擊。但作者不認為這老舊的規則和傳統的投資觀念能夠一直有效。所以身為投資人應該繼續向前走,雖然未來有著更多的順境與逆境。我想,即使面對挫敗,也不需要去質疑市場投資的本意,而是要作為教訓,這樣才能深刻體會到投資這件事並不容易。投資所需的是努力的精神、不變的堅持、以及客觀的態度。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3: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