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04.16 康軒文教事業之經營分享 淡江大學教政所

104.04.16 康軒文教事業之經營分享 淡江大學教政所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政所
名稱 文教事業
主題 文教事業
時間 104.04.16
時數 2.5小時

『教科書』在整個教學活動過程中,不管是教師或學生使用教科書的時間,都佔很高的比例。教科書是教材最重要組成部份,它決定教學內容和教學程序,是教師主要的教學資源,是學生學習的重要指引。
講座當天提到了不少教科書出版經營的困難,自100學年起,北北基共同實施國中教科書共同選書,南一書局沒有一本獲推薦,讓南一書局面臨成立五十五年以來最大危機,目前北北基以「康軒、翰林、南一」三家書局為主,以自己在學校的感受為例,南一跑學校真的較不積極,或許是打算慢慢退出市場,這也讓我們意識到,如果各家出版社若不再積極經營教科書事業,採取被市場漸漸淘汰的模式運作,未來出版社可能僅存一間,台灣教科書不再多元,彷彿回到部編版時代,教育將走向回頭路。

更新日期:2018/1/16 下午 03: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