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數學系資統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淡水捷運站清掃服務的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組員專注地清潔環境,讓它光亮如新。這畫面展現了組員的辛勤工作和對環境整潔的關注,讓遊客感受到站點的清潔舒適。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發現了許多當志工的叔叔與阿姨非常的不容易,以不求回報的心態在服務社會。對我來說最艱難的部分是早起,若是在下午或是晚上我會更願意為環境做奉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就像是播撒愛心的種子,在無私奉獻中綻放出溫暖與滿足,同時也深深體會到對他人的幫助不僅改變了社會,更豐富了自己的心靈成長。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說到最困難的部分,絕對是早上起床的部分。個人作息與工作關係,常常搞到很晚才睡覺,於是在參與此服務課程常常是以睡眠不足的狀態參與。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透過參與淡水捷運站清潔服務,我對自己的耐心和細心程度有了更深的認識,同時也體會到維護環境整潔的重要性,這種付出不僅讓他人感到舒適,也讓自己更加珍惜和尊重周遭的公共空間。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淡水捷運站清潔服務中,我們可以更努力提升清潔效率,例如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或提供更完善的工具,以確保清潔工作更加迅速和有效,提升旅客對站點整潔的感受。

更新日期:2023/5/31 上午 12: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