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2/12/03 老礦工一日大學生 經濟學系

2022/12/03 老礦工一日大學生 經濟學系
主辦單位 經濟學系
名稱 老礦工一日大學生
主題 老礦工一日大學生經濟系
時間 2022/12/03
時數 7

這學期,我參與了經探號的辦的學習計劃,與老礦工一同體驗大學生活。這個計劃的目的是為了給以前從未有機會上學的老礦工提供一個獨特的體驗,讓他們感受大學校園的學習氛圍,同時也讓我們意識到自己應該珍惜所擁有的教育機會。
在開始這個計劃之前,我對老礦工的生活並沒有太多了解。然而,通過和他們的交流,我漸漸明白了他們曾經面臨的困境和挑戰。他們在年輕的時候為了生計不得不放棄學業,進入礦場工作,一直以來都無法實現自己的教育夢想。這讓我對他們的勇氣和堅韌感到敬佩。
當我們帶著老礦工走進大學校園時,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眼中充滿了好奇和期待。我們先帶他們參觀了圖書館、教室、實驗室等地方,讓他們感受到大學學習的環境。然後,我們透過經濟學帶他們玩小遊戲,把我們平常上課的樣貌盡可能的還原,讓他們親身體驗到大學教育的內容和方式。他們的眼神中充滿了滿足和喜悅,仿佛回到了自己年輕的時候。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刻是當我們讓老礦工穿上學士服的時候。這一刻,他們不僅僅是參觀者,更是大學生的一員。他們在學士服下矗立著,展現出無比的自豪感。我們一起合影,捕捉了這一難忘的時刻,讓他們感受到了自己與大學生活的連結。
這次服務學習計劃對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讓我更加珍惜所擁有的教育機會。我意識到,學習是一種特權,而且應該被視為一種無價的財富。

透過這個計劃,我也學到了如何與不同背景的人建立聯繫和溝通。與老礦工一同度過的時間,我們互相分享了彼此的故事和生活經驗。我們之間的連結並不僅僅是在大學校園中的一次短暫相遇,而是建立起一種深厚的情感聯繫。這使我認識到,教育的力量可以跨越界限,連結不同的人群。
透過這個活動,我明白了教育的價值和意義,同時也體會到了服務他人的快樂和滿足感。這次經歷讓我更加關注社會的不公平現象,並激發了我為改變這種現狀做出貢獻的渴望。我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參與類似的計劃,並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更多的人能夠享受到教育的機會和美好的大學生活。

更新日期:2024/5/9 下午 1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