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活動參與 分享經驗 2013/11/04 淡蘭彩虹船社 電影欣賞"為巴比祈禱"

2013/11/04 淡蘭彩虹船社 電影欣賞"為巴比祈禱"
活動名稱 電影欣賞"為巴比祈禱"
主辦單位 淡蘭彩虹船社
日期 2013/11/04
活動地點 CL404
活動內容 電影欣賞
擔任職務 社員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完後心中悸動,對於電影的感動許久無法散去!
故事內容講述健康活潑惹人愛的巴比,發現自己不愛女生,心悸男孩,確定自己的性向後驚恐萬分。因為巴比認為這樣會得罪上帝,他不知如何處理這個要命的狀況,想結束自己的痛苦,想吞一瓶阿斯匹靈,但這也得罪上帝;自殺是另一種罪。巴比不斷告白自己是被咒詛了,陷入流沙中,甚至看見自己被荊棘纏繞。巴比開始寫日記,寫他的失落、憤怒、被上帝遺棄、被上帝漠視,而教會能給的祇是硫磺火湖的刑罰。

在日日煎熬下,媽媽知道巴比的事情,「我確信上帝會處理,上帝會醫治,上帝會幫忙。」。家人可以協助你度過難關,而且上帝會醫治你。巴比的媽媽秉持這樣的信念,努力祈禱,為巴比找到純潔之路。將經文、勉勵、警告的話,貼在隨處可見的玻璃、窗檯、書桌、冰箱上。媽媽用自己的方法,特別的食物,溫婉的女孩,大量的運動來協助。媽媽只一心記得,利未記的記載,巴比所選擇的性向是須致死的罪。

巴比承受不了家庭、教會與社會所帶來的壓力,選擇自殺來結束痛苦。失去孩子的媽媽疑惑著,上帝可以治療為何不治療,而要讓巴比下地獄。巴比可不可以上天堂?媽媽捨不得巴比的靈魂受苦。開始追問為什麼沒有任何惡習的孩子,要因為性向選擇來受苦到死。這個宗教信仰,怎會對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給予這麼大的罪狀和罪行?

這部片給人的省思很大,一直以來崇尚聖經的母親,當她最後發覺巴比得的不是病,而是原先上地賦予他的東西時,作為母親的她心裡有多難過有多傷心,在法案需不需要通過時,巴比母親敘述有關於她兒子的故事時,我落淚了,一字一句由她口中說的話,心刺最深的就是她自己,那一幕有多感人有多心痛,這部電影真的是值得看,況且現今同志議題還是個大家關注的重點

更新日期:2013/11/5 上午 12:14:22

為巴比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