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1/16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11/16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重新安排和彙整研究室的工作分配和人員調動
日期 11/16
課程名稱 討論工作流程的調整與人員組成
指導教師 馬銘浩老師

參與淡丸團隊的工作很久了,很開心終於在這個學期,有階段性的成果-「淡江中文系老師貼圖第一系列」能夠推出,對於團隊的成就感與凝聚力非常有幫助。

不過在成果背後,也需要反思與檢討。這個企劃的規模與內容本身,其實是需要團隊努力專注全力製作的創作專案。不過在剛開始此項企畫時,並沒有思考與規劃得很精確,以至於讓團隊同時負擔了太多工作,整體創作速度變慢,完成期程也跟著拉長,也導致許多原本的規劃因應此狀況而被迫調整與修改。

因此,往後的創作企劃,應更審慎地評估團隊人力、製作期程,規模不要設訂得太龐大,盡量限制在1~2年間即可完成,如此才不會造成負擔過重、完成期程太長而導致團隊成員精神疲勞、沒成就感......等狀況發生,而這些都是使團隊能長久運作很重要的要素。

更新日期:2022/12/14 下午 05: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