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2/12/11 09:30 ~ 2022/12/11 12:30 戀戀百香果志願服務特殊訓練第二梯次 課外活動輔導組

2022/12/11 09:30 ~ 2022/12/11 12:30 戀戀百香果志願服務特殊訓練第二梯次 課外活動輔導組
主辦單位 課外活動輔導組
名稱 戀戀百香果志願服務特殊訓練第二梯次
主題 兒童心理學與互動技巧
時間 2022/12/11 09:30 ~ 2022/12/11 12:30
時數 3小時

今天參加的這堂課是以兒童心理學為主題。雖然說是以兒童為主題,但其中討論的項目,還是可以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更加了解自我,可以多去關心別人,與人互動,也幫助我們在課業上學習。像是有個子題是情緒這方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那麼面對情緒我們該怎麼處理。例如面對課業上的問題,我們可能因為成績考不好而難過,那要如何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再繼續面對下一次挑戰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我們可能就只是不小心失常了,像是我期中考考差了,收拾好心情、不放棄反而繼續努力,最後得到很不錯的成績。
情緒是我們生活中很常面對的問題,上了這堂課,也更加了解自我,幫助我在課業上遇到挫折,能游刃有餘的面對,得到好的成效。

更新日期:2023/5/26 上午 10: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