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上學期)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上學期)
名稱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上學期)
描述 機翼派龍最佳減震系統
日期 2016/09~2017/01
課程名稱 淡江大學學習社群心得
指導教師 王怡仁

有鑑於 科技部委託經濟部工業局及工研院與漢翔公司執行之 “航空產業以及計畫先期策略規劃” ,將無人飛行器之研製列入未來十年短、中程計畫,而飛行器關鍵技術亦為其重點研究項目。另外航太系UAV實驗室本身正在從事太陽能無人飛行器之研製,其中由於太陽能板的發電效率不佳造成需要大量太陽能板,進而造成翼展較長,而產生振動的情況,因此研究團隊朝向機翼振動的減振方面研究,這學期我向研究團隊請教了一些問題和自己也查了一些資料,從團隊成員的口中以及找到的資料中了解到機翼派龍的構造以及它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振動,因為振動會可能會造成結構耗損或是結構破壞的問題,所以我學習了基本的振動觀念,包括如何利用數學來表達和分析這個現象 ,在什麼情況下會產生共振對結構產生危害,再來我們學習了如何利用這些觀念來解決這些振動的問題,結合電腦輔助分析來探討如何放置減振器才能達到最佳減振效果,而為了放置減振器,我也學習了減振器的相關知識,包括它的分類、特性以及運作原理,當然也學習了將減振器放置之後,方程式會產生什麼變化,利用電腦軟體來畫圖分析加了減振器和沒有加減振器所畫出的圖形有什麼差別?我認為這個經驗對我的生涯規畫來說是有幫助的,它讓我了解學術研究是如何進行?和我原來想像的有什麼差別。

更新日期:2017/2/13 下午 11: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