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11/1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1/1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11/1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作為一個北漂學生,北部的生活總是令我一切陌生。起初剛來到學校時,許多的事物對我而言都十分的新奇,但這之中也充滿煩惱。例如:課業、人際關係、社團活動等,但是漸漸的我找到自己的讀書方式,也讓成績保持在一定水平上。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大學該修的戀愛學分就被我遇到了,由於戀愛結果不盡人意,導致我上學期的學業成績整個慘不忍睹,最後我下定決心努力振作,最終把成績拉回水平之上。
透過這件事,讓我了解到所謂的「有失必有得」我失去了戀愛學分,但是我獲得了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即便情場失意,考場也能得意。此外這也讓我體認到戀愛並非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我們需要先提高自身價值,無論是外表或是內在涵養,經由不斷的學習,才能吸引與自己更匹配的人,而非執著甚至停滯不前,進而荒廢自己的課業、未來!

更新日期:2022/10/24 上午 11: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