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周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3.5.01 學生社群活動 諮輔中心

2023.5.01 學生社群活動 諮輔中心
主辦單位 諮輔中心
名稱 學生社群活動
主題 永續種籽時習社群
時間 2023.5.01 13:00 ~ 2023.5.01 15:00
時數 2

隨著時間推移,地球極端氣候、環境污染的問題越發嚴重,而我們生活於社會中也需要盡到我們的義務並遵守法律的約束,如何推動這些議題並發展,是個課題。以上的敘述是對於聯合國於2015年公布了17項人類必須即刻解決的永續行動(SDGs)後,現今越發成為發展重心的ESG,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簡述,未來針對這三個大項目,企業必須以揭露的名義去編制永續報告書,從中展示企業對於永續的決心與行動。編制永續報告書需要許多準則與查證的守則,而我也很幸運在這個學期可以讓學長教導我這方面的知識,並配合閱讀當今企業的永續報告書,去做對比與更深入的探討。
在經歷的一個學期的學習後,先今我對於SDGs、ESG已經有了更深入的應用知識,我了解了如何讀懂一本報告書,並從報告書的哪個部分蒐集我需要的資料,包含利害關西人、重地議題分析等,這使我已和從前不同,對於永續不再認為是喊喊口號的議題,而是包含實際行動與產出的企業重要行為。
期許我在這個學期學習到的這些永續知識能內化為我的技能,在將來幫助企業或淡江大學完成相關作業的實行與政策的推動。

更新日期:2023/5/1 下午 08: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