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1/4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生學習發展組

11/4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主題 學習進步心得
時間 11/4
時數 0

能夠得到學發會的這項進步獎真的很開心,也代表我的努力有了豐碩的成果。我想,我學期成績進步的主要原因是:每堂課我都準時到,且認真的聽老師上課的內容。在大二上學期時,當時的我每天晚上都摸到很晚才睡,早上也爬不起來,想當然爾早上的課常常遲到,如果有去上課也都是在聊天,很少認真聽過,去學校就像去郊遊一樣。到了期中期末考的前幾天才瘋狂熬夜抱佛腳,通常還沒考完試就已經爆肝了,還要常常擔心會不會被當。收到學期成績單的時候我終於反省自己的學習狀況和調整態度,我體認到學習是要靠自己的自動自發完成的,所以在大二下我決定我不翹課,每堂課都要去上且上課認真聽,期中期末考也提早準備而不再是效率不佳的熬夜唸書方式,這樣一來真的改變了很多,不僅出席分數有拿到,還會知道老師要考的重點,藉由平常上課的印象念起書來也比較輕鬆。其實只要多對課業用點心,人人都可以在學業上有所成就,而成績高分的另一項好處是可以領獎學金。在做好學生的本分,讀書之餘不用另外花時間風吹雨打、日曬雨淋的打工就可以賺點零用錢何樂而不為呢?期勉大家在學業上能有所成,一起加油!

更新日期:2011/11/4 下午 12: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