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語言全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的畫面,是教官帶我們到地下停車場撿拾垃圾。滿地的垃圾著實令我驚訝。我不曾想原來這小小的一個停車場能有如此多的垃圾,令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雖然主要目的是因為必修。但在撿拾垃圾和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我感到充實。我很享受這種服務他人後得到的滿足感。我願意投入更多心力為服務社會盡一份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充實並學會珍惜。能為維護環境整潔盡一份心力,讓我感到很充實。我深刻體悟到環境整潔是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維護。在看似平凡的生活周遭,背後都是許多人辛勞地付出。要學會知足感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困難的是每次要穿越層層的階梯和樓層到達地下停車場。不論刮風下雨都要準時出現,對學生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服務的過程中讓我有時間靜下來思考,自己能為社會做出什麼貢獻。在實踐的過程中慢慢找到樂趣,發現自己其實對公眾服務頗有興趣。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大部分都很好,如果隨班上課的內容能在更多元化一點會更好。

更新日期:2021/6/21 下午 03: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