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趙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學期的社區服務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櫻花陵園路跑活動了。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路跑活動的志工,原本以為只是發放水、運動飲料跟一些小點心等等就好了。實際上,看著那些面帶疲憊卻盡他們所能努力向前跑的選手們經過補給站時,你會很想要去為他們做點什麼,像是幫他們倒水,不停的在後台處理補給的小點心跟水果等等...。選手回程的路上我們也到對面去幫他們倒水,讓他們不用再多跑那幾步到對面裝水。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次經驗。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除了路跑志工外,也有幫忙學校高桌事宜,雖然我覺得最後在洗碗的時候工作量實在是分配的很不均,但我還是願意再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因為我誠心去幫助別人, 他人也會樂於幫助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想最具挑戰性的就是在學校高桌時因為要穿著正裝,所以在備餐送餐及後面洗碗時都穿著高跟鞋來做事,長時間下來造成腳很酸痛,最後結束時已沒有辦法穿著鞋走回宿舍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我對於志工服務方面是越來越有熱忱,願意去嘗試更多的志工服務。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活動應該要適時的分配人力以及工作量,已經分配好的話,也要依照當時的情況做適時的調整,不能讓某些人很累,某些人卻坐在別的地方休息、乘涼。所有事情都必須讓大家一起合作才有辦法迅速有效率的解決。如果大家都只想到自己不想做的話,那就沒有擔任志工的必要了。

更新日期:2018/1/3 下午 12: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