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2
班級 資創軟工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對於我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是自己要提早到學校為同學分配鑰匙,其中包含應對每位學生的臨時狀況,譬如說換宿舍房、未繳住宿費及時給予措施、或者宿舍是否自己一個住則需兩倍住宿費等等問題。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於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的意義是幫助同學更快地辦理入住宿舍,並且能看見開心愉悅或難過流淚要開學的同學表情,讓我十分愉快。在本次社區服務後,我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這對我而言,可能要相對有時間才能參與更多志工服務,畢竟面臨升學準備的文件與證照或者步入職場前都是非常忙碌的!相對我之前曾經有服務過消防局,畢竟當時還有時間去做志工服務,所以我認為要針對個人規劃與時間才能參與,而不是個人意願問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看見同學們拿著鑰匙滿懷著開心、難過以及悲傷的表情步入宿舍是讓我感到愉快與滿足的,因為同學們即將又要開始「學分的折磨與友誼旅程」的開啟新學期。為什麼是這句話,因為每個人的表情都不同,能看見不同的心情。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我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分工合作還有規劃性的流程,像是有人要負責簽字拿收據單、找鑰匙。這都是分工的重要性才能讓程序更快完成。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我發現我喜歡看著同學們帶著難過的表情開學,極度舒適。不單單只有這樣,也喜歡看著同學在新學期準備展開友誼的橋樑、甚至是新的友誼溫馨故事,這都是回憶。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我認為並沒有需要改進的,因為我們分工合作的很迅速、對應同學問題也很快地去解決。

更新日期:2022/6/22 上午 1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