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04/02 「閱讀達人」閱讀競賽-外國文學主題 學生學習發展組

04/02 「閱讀達人」閱讀競賽-外國文學主題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閱讀競賽-外國文學主題
主題 書名:傲慢與偏見 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in) 譯者:吳妍儀 出版社:商周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3 心得:故事的起頭如同言情小說產生器一般,一個平民女主人翁聰慧而溫柔,而一位傲慢多金的男主人翁無來由不可自拔地愛上了女主角。 故事真正的脈絡起於Beth遇到軍官,軍官在小說的存在就像我們人生中所會遇到的某些"貴人",起初你訝異他的美善親切,真正認識才驚覺他們這種人的虛偽不堪。 坊間總落於俗套,將Beth歸於偏見而Darcy作為傲慢。將此書細讀兩三次後你會發現:故事中的所有人,都帶有某種程度,類型不一的傲慢與偏見。如同我們自身一般,如果沒有緣份機遇,讓我們得以拋開既有虛妄成見,那就像故事中Beth &Darcy般,無法真正認識我們身邊的人,甚至我們自身。 Jane Austin對於男女主角偏愛近乎溺愛。她讓他倆多次相遇,進而深度的了解彼此。Lydia作為主角的妹妹,便沒有那麼幸運了。涉世未深的她,受到偽君子Bingley的欺騙相偕私奔。而這才是真正書中我們該警惕的。人生中多少時間,一時的不慎,推我們深陷無止盡的懊悔,我們不像女主角,有那麼多的機會可以真正認識一位深愛她的人,也有機會得以識破Bingley的矯揉。我們應該在日常中謹慎,莫為心中成見所昧。
時間 04/02
時數 1

書名:傲慢與偏見
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in)
譯者:吳妍儀
出版社:商周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3

心得:故事的起頭如同言情小說產生器一般,一個平民女主人翁聰慧而溫柔,而一位傲慢多金的男主人翁無來由不可自拔地愛上了女主角。
故事真正的脈絡起於Beth遇到軍官,軍官在小說的存在就像我們人生中所會遇到的某些"貴人",起初你訝異他的美善親切,真正認識才驚覺他們這種人的虛偽不堪。
坊間總落於俗套,將Beth歸於偏見而Darcy作為傲慢。將此書細讀兩三次後你會發現:故事中的所有人,都帶有某種程度,類型不一的傲慢與偏見。如同我們自身一般,如果沒有緣份機遇,讓我們得以拋開既有虛妄成見,那就像故事中Beth &Darcy般,無法真正認識我們身邊的人,甚至我們自身。
Jane Austin對於男女主角偏愛近乎溺愛。她讓他倆多次相遇,進而深度的了解彼此。Lydia作為主角的妹妹,便沒有那麼幸運了。涉世未深的她,受到偽君子Bingley的欺騙相偕私奔。而這才是真正書中我們該警惕的。人生中多少時間,一時的不慎,推我們深陷無止盡的懊悔,我們不像女主角,有那麼多的機會可以真正認識一位深愛她的人,也有機會得以識破Bingley的矯揉。我們應該在日常中謹慎,莫為心中成見所昧。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1: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