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統計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應該是跟全體天生國小的小朋友介紹我們角色的時候,那時候看到小朋友的臉上只有充滿期待,我是演員組,那時候的我們這群演員看起來都好緊張,我們介紹自己的名字的時候,他們還會附和一次,真的好好笑。讓我訝異的是,這齣戲竟然能吸引他們的注意,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開始我以為或許場面會很枯燥乏味的說,結果主持人的表現很好,帶動了氣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願意,我覺得校園或社區服務可以培養自己的團隊能力也可以培養人與人的互動能力,例如:溝通 等 希望下次還有類似這種服務性質的活動,如果能透過許多方式表達給小朋友們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來教育他們,我是覺得不錯,現在的社會需要更多有效能吸引人並且能教育他人的方法,我非常樂意餐與更多的志工服務來幫助更多的人。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收穫良多。讓我增進了許多團隊方面的能力,我覺得這對我的未來有一定的幫助。而且服務這群可愛的小朋友的時候,覺得為自己感到驕傲,能藉由自己來教育這群小朋友真的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而且看到主持人的口才,我也學習到了如何面對他人並表達的能力,還有跟演員需要溝通,我也學會了不少跟人溝通的方式,真的獲益良多,這種學習機會真的不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正式演出的時候,要面對這麼多的小學生演戲,必須怎麼樣讓自己保持冷靜並且流暢的講出台詞真的有挑戰性,因為很少有機會站在台上面對台下一百多個小朋友演戲,我還想到我有在一小段有忘詞,但是我還是靠著自己臨機應變的能力彌補了回來,這是我覺得我在這次服務裡做的不錯的地方,雖然還是很緊張就是了,不過整體而言還需加強。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為我的臨場反應跟溝通能力應該還要再磨練一下。還有我發現我很喜歡看小朋友哈哈,我會想觀察小朋友現在的感覺,當他們是笑著看我們的時候,我想我們應該是表現的不錯,當他們只是靜靜看著我們,我想我們演的或許他們有可能看不太懂,也或許單純想更專注的看我們表演也說不定,透過這次表演,可能讓我更喜歡小朋友,畢竟這個年紀都很單純可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以多花點時間討論,成果或許會更好一點。其他我覺得基本上其實比預想的還好許多,畢竟預演的時候,真的只能用不理想來形容,我想或許也跟彼此之間並沒有很熟有關係,如果彼此都很熟,或許討論起來會更方便,結論就是盡力就好,我給我們團體打87分,比預演時的40分好上許多了,畢竟我們也花費不少時間,也盡量以最佳的表現呈現出來了

更新日期:2017/5/27 上午 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