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8.04.27 2019素養導向課程深耕與創新教學跨域共好研討會 課程與教育研究所

108.04.27 2019素養導向課程深耕與創新教學跨域共好研討會 課程與教育研究所
主辦單位 課程與教育研究所
名稱 2019素養導向課程深耕與創新教學跨域共好研討會
主題 2019素養導向課程深耕與創新教學跨域共好研討會
時間 108.04.27 9:00 - 17:00
時數 7小時

這次參與淡江大學課程與教育研究所所舉辦的素養導向課程深耕與創新教學跨域共同研討會聽到了許多發表人以及日本的一柳智紀教授的演講,對於學生的學習態度和教學方法,各位發表人真的是很用心的準備,內容相當豐富,主講人們也很不吝將所有學到、知道的事情與大家分享,講述內容也都很符合實際的教育需求,讓我們能好好的思考現今的教育問題,評論人的提問和反饋也幫助我們更聚焦在重點上,每個問題都很點到題,讓我們更抓住重點去反思問題,那些問題不只在問主講人也同時在問我們所有來參與的參與者。雖然時間掌握稍微有點可惜,但是對整體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影響。
研討會上最印象深刻的事情莫過於就是和日本教授-一柳智紀教授交流,老師的演講經過翻譯後還是特別精彩,過程中老師還問我們最近在課堂上聽到最印象深刻的話語要我們寫下來與旁邊的人分享,這樣的互動也讓我覺得很有趣,原本以為只普通的演講發表沒想到老師也會與我們做互動。聽完整個演講後覺得說服力十足,也很切入現代教育的重點問題,讓我們反思學生以及老師的教學方法和學習想法,包括他親自去台灣的中小學指導的分享,發現每個孩子學習態度和思考邏輯的不一樣,來影響他自己的教學方法的改變和改進方式,比起自己去想,有時侯聆聽且利用孩子們的想法更有辦法知道什麼樣的教學方法可以更幫助孩子,讓孩子學習更多。教授的為人也很親切,雖然因為語言不通溝通不是那麼順利,但我想我們的心意和研討會的誠意已經讓他相當滿意了。

更新日期:2019/5/2 上午 09:37:44

研討會參與照片(左邊為本人) 研討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