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閱讀心得: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時數 2.0 小時

書名: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 一本幽默又自省的理財處世書 = Where did my money go?
作者:張彼得著
出版社:臺北縣汐止市 : 博誌文化公司, 2009[民98]6月
索書號:563 /8795.2

雖然本書的作者用一種幽默又自嘲的方式來寫這本書,但我彷彿可以從書中感受到作者的種種怨念,或許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給一些剛開始就在股市中賺了一點錢的人一些警惕,告訴他們股海深沉,不要以為嚐到了點甜頭你就對股市和投資生態瞭若指掌了,不要過度天真和大意而把自己的積蓄敗掉。千萬不要識人不清,對於投資這件事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作者的用意是美麗的,因為他舉了許多實際的案例,裡面有很多是許多人看不到的盲點,作者把他的經歷和經驗集結成冊,用幽默有趣的口吻傳遞給我們。
但對於我這個還沒有膽子投資的人來說,這本書無疑是我給更大的壓力,有種想要下水游泳的鴨子,剛要把腳伸進池塘裡,就看見前面有隻鴨子被浮出水面的鱷魚吃掉的感覺。我想短期內我想要投資,可能要累積足夠的投資常識和心理建設吧!

更新日期:2013/12/18 下午 01: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