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袁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月22日下午1時10分 熊貓講座 國際企業學系

10月22日下午1時10分 熊貓講座 國際企業學系
主辦單位 國際企業學系
名稱 熊貓講座
主題 Digital Entrepreneurship
時間 10月22日下午1時10分
時數 90分鐘

這次的熊貓講座邀請到來自韓國西江大學商學院教授Dr.Yong Jin Kim 來做國際學術交流,在國際會議廳中座無虛席。金教授以在韓國的經驗和我們分享數位創業(Digital Entrepreneurship)。
演講中說明數位轉型的價值、價錢、成本間的關係,也表示數位轉型的影響層面很廣,其中包含了線上線下系統整合及控制、標準化和模組化數位資源三個特性,可以讓企業標準化和模組化客戶資料,以了解客戶需求,再將資源整合方,提供給顧客準確的服務。
和傳統產業相比數位創業較為低成本、低人力,也因數位才成就了現今全球經濟和產業發展的社會,金教授也鼓勵學生能自我觀察周遭生活事物,碰到問題才能深入研究找出解決方法。
藉由這次演講了解國際貿易下,數位化能幫助企業更好的發展成全球化的產業,不僅快速更能降低人力成本,藉由大數據資料歸納、統整,可以更快回覆、反應消費者問題及需求,在不同國家只要更換網頁文字,便能查詢到產品介紹或是訂購服務,了解數位產業是現代企業不可缺少的學習領域與能力。

更新日期:2021/5/25 下午 02: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