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0-11-14 13:00-17:00 職涯OPNE講-職劇場LARP扮演式桌遊體驗 淡江大學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2020-11-14 13:00-17:00 職涯OPNE講-職劇場LARP扮演式桌遊體驗 淡江大學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名稱 職涯OPNE講-職劇場LARP扮演式桌遊體驗
時間 109/11/14 13:00-17:00
時數 4

參加職劇場LARP扮演式桌遊體驗,除了劇本體驗很好外,我認為收穫到最多的其實是邏輯思考及推理的能力。透過角色的演繹及劇情發展,並從每個人說的話、角色的背景、人物關係、發生的事件等等去蒐集線索,找出真正的罪犯,在這樣不斷地思考及推敲的過程,正是在加強我的邏輯推理能力。
對於就讀統計系的我來說,這個能力是相當不可或缺的,在統計系的專業科目中,有許多科目需要運用大量的數學公式推導,且在進行資料分析的時這個能力更是重要,像是機率論、資料探勘等等。透過扮演式桌遊的方式訓練邏輯思考能力,能夠使我在學習統計相關科目的時候更有條理,也更能夠以理解的方式去推導公式,而不是硬背。另外,還有一個也幫助我很多的是討論,在LARP的劇本體驗結束後,大家有留下來探討劇情,包括人物心理、角色關係、影響結局發展的可能原因等,其實這樣的方式就像是在學校裡檢討考卷的感覺。應用在學習上,透過和朋友的討論,能夠檢查彼此還有哪個章節或是重點不熟悉,也能藉由每個人理解角度的不同,去學習題目不一樣的解法。因此,我認為參加職劇場LARP扮演式桌遊體驗,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劇本體驗,它更是能幫助我調整學習方法,而我相信這些能力也不僅僅運用在課業上,往後踏入職場也是相當重要的能力。

更新日期:2021/6/2 下午 04:48:54

LARP扮演式桌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