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杜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4/1 學習規劃與目標

104/1 學習規劃與目標
名稱 學習規劃與目標
學年/期 104/1
簡述 學習規劃與目標

美國著名作家威廉•福克納說過:“不要竭盡全力去和你的同僚競爭。你更應該在乎的是:你要比現在的你更強。”而在讓自己更強時,讓自己踏出一步,就能有更多學習。本身對於行政企劃及公關活動方面較有興趣。在大學四年裡也藉由參與許多活動籌劃以及公關方面的事務來累積自己的經驗,所以未來期許自己可以往此職涯方向發展。在我高中、國中求學中,班上都有著從中國大陸來到台灣讀書的學生,而我對這些同學的看法就是有抱負、有想法,在上課時總不吝嗇地告訴全班自己對此問題的看法,能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有著更深入探究、學習知識的動力,而反觀從小接受台灣教育的學生,上課時靜靜的聆聽老師的講課,在老師提出問題時,也很少人會主動地舉手自願回答,對我來說,總是能上課舉手發言而不害怕答案是錯誤時會引起全班轟動的人,我心中總是默默地佩服他們,而我為什麼不能如同他們,勇敢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呢?在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同時,能加深對問題的印象,發現自己的想法是錯誤時,還能即時的修正,真是"一舉數得",就如李開復老師提出的勇於挑戰及自我開發,培養主動意識,這不就是個最簡單的方式嗎?畢業後能至國高中教書,成為老師是我一生的夢想,每天和天真的幼兒相處在一起,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現在的家長因少子化的影響,可能過於寵愛孩子,所以如何與家長溝通是我需不斷學習的一門功課。雖然已在職場工作,不斷在職進修充實不足的專業知識,是我所樂見的,因個人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人。

更新日期:2015/10/28 下午 08: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