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每週三18:30~20:30 儒學經典讀書會 中文系 儒學研究室

每週三18:30~20:30 儒學經典讀書會 中文系 儒學研究室
主辦單位 中文系 儒學研究室
名稱 儒學經典讀書會
主題 四書章句集著 讀書討論
時間 每週三18:30~20:30
時數 兩小時

心得:我們分組讀書討論的初衷是在,希望大家都能分配到一定的發言時間,並分享自己在閱讀經典、相關書籍時的問題:問題點在哪裡?自己是如何找尋答案的?找尋答案的過程中有沒有其他的發現?等等。
上學期加入讀書會的時候,聆聽學長姊的導讀獲益良多,雖然有很多經典是我們小大一沒有閱讀過的,但學長姐的導讀提前讓我們認識了大三、四才會讀到的經典,例如《中庸》、《老子》等典籍中學長姊閱讀過程中產生的問題。從學長姊的問題中,我們學到了如何閱讀、問題意識的發現、如何找尋資料佐證自己的想法……而在老師的提點之中,我們更是獲益良多,像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去看那些問題的本身,去剖析它們。
這學期,我也有機會導讀,是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三,我會加油的。

更新日期:2019/4/29 上午 03:36:51